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十二五”城镇住宅用地增速趋缓
时间:2016-12-30 18:36:56

12月29日,国土部召开“全国城镇土地利用数据汇总成果”发布会,会上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籍所所长姜栋披露,“十二五”期间,全国城镇住宅用地面积累计增幅为20.3%,与全国总增幅基本接近,其增速呈放缓趋势,由2011年的4.2%下降至2015年的3%。

具体来说,姜栋表示,“十二五”期间,中西部地区的城镇住宅用地年均增长率维持在5%、6%左右,均大于东部、东北部地区的年均增长率。对于不同规模城市,“十二五”期间,其住宅用地的年增长率基本呈现出“小城市>中等城市>大城市>特大城市和超大城市”的特征。在业内看来,考虑到土地供应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这一趋势基本吻合我国目前实行的一二线城市市场收紧、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调控方针。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