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传奇投资者称美国明年衰退概率50%
时间:2023-10-27 11:38:24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经历了自2021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但传奇投资者、基本面指数投资策略的创始人罗伯特·阿诺特(Robert Arnott)警告称,这并不意味着乐观的消息将持续到新的一年。

阿诺特在周四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人们会说衰退不是从经济繁荣开始的,这不是真的。经济衰退总是始于繁荣的经济。这是高峰和滚动的本质。”

在阿诺特看来,最近债券市场的波动表明有理由保持谨慎,尽管迄今为止股市似乎并未受到影响。

“在任何一年,经济衰退或熊市的正常风险都在20%左右,”他补充说,“我想说,明年的概率大约是50-50。”

当被问及他的预测是否意味着投资者应该购买债券时,他的回答是否定的,尽管他承认债券比收益率较低时更具吸引力。与此同时,他警告称,美国成长型股票很脆弱。

阿诺特说:“有一些不利因素不利于增长,有利于价值。”“其中之一是相对估值。当增长和价值之间的估值差距变得非常大时,如果你是一个价值投资者,任何均值回归都将对你有利。”

他说,持续的通胀支持价值型股票而不是成长型股票,因为它们提供了更大的安全边际。

高通胀也会维持较高的债券收益率,这意味着未来长期增长的贴现率更高,最终“降低成长型股票相对于价值型股票的价值”。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