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皇御贵金属金评:【金银早评】多空参半 黄金高位拉锯
时间:2023-10-27 14:59:08

  【消息面】 时间 数据及事件 20:30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2:00 美国10月一

  【消息面】

时间

数据及事件

20:30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2:00

美国10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

  【基本面】

  金价走高,因中东冲突引发的稳定避险需求帮助抵御了美国强劲数据带来的压力,这些数据平息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984.8美元附近,上涨0.26%。

  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增长了近5%,为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再次打破将陷入衰退的严峻警告,劳动力市场吃紧推动工资上涨刺激了消费支出,企业为满足强劲的需求也在快速补货。尽管夏季的强劲表现很可能难以为继,但这表明美国经济在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经济保持增长,尽管通胀已经下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近5%是一个“很强劲的数字”,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软着陆,但可能使较长期债券收益率保持在高位。

  欧洲央行结束史无前例的加息周期,坚称谈论降息为时尚早欧洲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结束了这一轮史无前例的连续10次加息,同时坚称市场上不断升温的降息预期为时尚早。自2022年7月以来,欧洲央行已累计加息4.5个百分点,以应对物价的飞速增长,但上个月欧洲央行暗示将暂停加息,因为创纪录的高利率正开始影响经济。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重复了该行六周前的指引,暗示未来政策将保持稳定,但除此之外几乎没有提供其他指引,甚至保留了进一步加息的微弱可能性。

  【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黄金4H周期图来看,从波浪来看,黄金处于从1810这一轮上行的尾部区域,包含着复杂的ABC和小五浪延伸结构,整体可视为单笔大A浪。从下方MACD指标来看,量能开始拐头向下,偏向弱势。整体来看,黄金处于一轮上行后的开始调整阶段。短线建议逢高布局空单思路为主。

  黄金(XAUUSD)4H周期图

  黄金四小时图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

  1990.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998.0,目标1980.0、1968.0附近。

  白银(XAGUSD)

  从白银4H周期图看,从波浪来看,白银从20.66附近开启调整结构,以ABC加上ABCD的复合模式,整体也可视为小五浪上行的尾端,可尝试布局ABC回落波段。从下方MACD指标来看,量能开始从上至下穿过零轴,表现弱势。所以,整体操作上建议逢高布局空单思路为主。

  白银(XAGUSD)4H周期图

  白银四小时图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

  23.0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3.20,目标22.60、22.30附近。

  【以上观点属个人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以实际盘面走势具体分析应对。】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