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中金黄金: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1.71%,经营业绩稳中有进
时间:2023-10-27 19:58:56

  讯,10月27日晚间,中金黄金(600489)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7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51.71%;基本每股收益0.15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66.67%。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2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32.50%;基本每股收益0.43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34.38%。截至2023年9月30日,中金黄金总资产540.63亿元,较2022年末调整后下降2.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49.04亿元,较2022年末调整后增长2.50%。前三季度,中金黄金在宏观利好的刺激下,金、铜、钼、冶炼等方面的产销业务有序开展,公司实现了当期整体较强的盈利质量。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持续增加,在美联储频繁加息的背景下,通胀数据预期反复摇摆喜忧参半,贵金属宽幅波动,在高利率政策的时滞效应与累计效应叠加发挥作用下,黄金价格获得了有力支撑,加之今年央行持续加大购金力度,有效推动了贵金属价格的持续走强。铜方面,全球铜矿供应维持宽松状态,但整体仍维持高位。政策上,三季度中国出台各项利好政策,短期提振经济复苏预期,短期利好铜价上涨。成本上,今年以来全球铜矿企业成本出现明显增长,有利于支撑铜价维持中高位水平。据SMM数据,三季度国内电解铜产量同比增加12.3%,至292.7万吨,1-3季度电解铜产量同比增加11.5%,至848.6万吨,同比增长11.49%;三季度均价为69061元/吨,同比上涨13.0%,环比上涨2.3%;1-9月均价为68387元/吨,同比上涨0.6%。金铜价格的上涨一定程度上对中金黄金的利润起到了积极正向的作用。

  四季度,美国暂停加息时间或延长,且后续加息空间有限,叠加国内逆周期政策继续发力,以及当前金属库存仍偏低位,在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下,宏观因素现利多,金属价格有望继续维持上行趋势。预计四季度国际金价和铜价将呈温和上涨态势,中金黄金的业绩有望在阶段性利好提振及主要产品价格上涨的作用下持续提升。(燕云)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