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皇御贵金属金评:【金银晚评】欧央行暂停加息 黄金陷入高位震荡
时间:2023-10-27 22:48:45

  【消息面】 时间 数据及事件 20:30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2:00 美国10月一

  【消息面】

时间

数据及事件

20:30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2:00

美国10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

  【基本面】

  周五欧盘初,国际黄金价格延续亚盘弱势震荡,截止发稿,现交投于1988美元/盎司附近。今日亚欧盘金价整体维持震荡整理,主要因投资者对巴以地缘局势担忧的升温,才导致黄金多头维持高位震荡整理,因此黄金短线大概率有冲高的概率。

  昨日,美国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增长4.9%,高于预期,创近两年来最快增速。不过美国发布的季度通胀数据有所降温,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价格指数增长2.4%,较前值3.7%显著放缓,略微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5%。而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4.7%,高于预期,为三年多来最快增速。数据的公布再次给美联储保持高利率提供了支撑。

  昨日,欧央行在连续加息10次后,如期暂停加息。欧央行称高利率将进一步抑制需求,从而有助于降低通胀。拉加德表示,暂停加息不意味着我们将永远不会再加息,但投资者普遍认为,欧央行加息周期已经结束。同时,美国财长耶伦表示,长期美债收益率上升与财政赤字关系不大,主要反映经济韧性,美联储可能让利率维持在高位更长的时间。长线来看,全球央行长期高利率对黄金依然存在上行压力。

  【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1H周期走势结构看,黄金近日维持高位震荡整理,价格短线依旧承压前高;从结构上看,当前黄金依旧沿着上升趋势线处于上涨,目前上涨趋势线未能跌破,说明行情只是短暂承压整理,日内可以继续顺势逢低试多,预计短线冲高概率较大,下方可以关注趋势线附近的支撑效果。结合MACD指标来看,双线处于零轴上方,但有金叉往上的迹象,说明行情短线偏于震荡整理,日内操作可等待价格回调至1976附近尝试多单。

  黄金(XAUUSD)1H周期图

  黄金1小时图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

  1976.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971.0,目标1982.0、1989.0附近。

  白银(XAGUSD)

  从1H周期走势结构看,白银自23.68附近承压后,价格已经跌破上涨趋势线,说明行情已经破坏上涨趋势,目前价格反弹高点在降低,预示上涨动能出现减弱,短线可关注上方23.10附近阻力,该位置反弹不破,可以作为日内较好的空单入场点,有望回落至22.50的前低支撑附近。结合MACD指标来看,双线处于零轴下方,且有金叉往上的迹象,说明行情走势偏上行,日内操作可等待价格反弹至23.10附近尝试空单。

  白银(XAGUSD)1H周期图

  白银1小时图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

  23.1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3.30,目标22.80、22.50附近。

  【以上观点属个人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以实际盘面走势具体分析应对。】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