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银泰黄金: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18亿元 探矿增储前景广阔
时间:2023-10-28 11:31:01

  讯,10月27日晚间,银泰黄金(000975)发布2023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95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归母净利润11.18亿元,同比增长20.24%。

  2023年以来,在金价上行背景下,公司合质金销售量价齐升,驱动业绩强势增长。前三季度,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黄金价格持续处于高位,黄金市场产销两旺。截至九月底,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黄金9月底收盘价447.10元/克,较年初上涨8.78%。中国黄金(600916)协会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共生产黄金367.525吨,同比增长3.14%;消费黄金835.07吨,同比增长7.32%。

  得益于旗下优质的矿产资源,公司始终保持优于同行的盈利能力。截至目前,公司有色金属板块共拥有5个矿山企业,分别是吉林板庙子、青海大柴旦、黑河银泰、玉龙矿业、华盛金矿,均为大型且品位较高的矿山。其中,黑河银泰东安金矿是国内品位较高、最易选冶的金矿之一。高品位矿产资源造就了高毛利率,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29.07%,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放眼未来,公司具备多重优势保障资源内增外拓,助力业绩可持续增长。一方面,公司具有较强融资能力和充足的资金,有利于在资源类市场上做大做强。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7.58%,同时,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经营现金流20.91亿元,同比增长12.44%。

  另一方面,公司拥有16宗探矿权和7个采矿权,探矿权的勘探范围达178.32平方公里,资源勘探前景广阔。其中,玉龙矿业矿区处在大兴安岭有色金属成矿带和华北地块北缘多金属成矿带,找矿潜力巨大。青海大柴旦位于青海省滩间山贵金属有色金属矿重点成矿区,成矿条件优越。吉林板庙子自投产以来,持续进行的生产勘探成效显著,板石沟探矿权实施钻探工程,并有了工业矿体发现。黑河银泰东安金矿以5号矿体南北延伸区域为主的外围及深部增储可能性较大,有望逐步扩大矿山产量。

  对于银泰黄金来说,新的战略帷幕即将拉开,公司未来将朝着国际一流黄金企业迈进。今年7月,山东黄金(600547)正式入主公司,带来了新的战略图景。相关公告显示,公司将在保证内生增长的基础上,在国内外加大外延并购,增加资源储量,发挥与山东黄金1+1﹥2的作用。公司官微显示,10月25日,公司举办内部战略发展研讨会,会议指出,要引领银泰黄金向“以价值创造为中心、全球发展为引擎的国际一流成长型黄金矿业公司”迈出更加快速、稳健的步伐。(燕云)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