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山东黄金:前三季度业绩持续高增 内增外拓战略稳步落地
时间:2023-10-28 20:48:54

  讯,10月27日晚间,山东黄金(600547)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13.23亿元,同比增长3.75%;归母净利润13.45亿元,同比增长94.12%。其中,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逐季攀升,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9.34%、83%和239.59%。

  今年以来,山东黄金充分利用黄金价格高位运行时机,黄金销售价格优于上年同期水平。同时,公司积极发挥主动性,持续通过资源整合与资源并购来保持行业领先的资源优势,资源规模和盈利能力均实现有效提升。

  资源整合对黄金企业来说,是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有助于推动黄金产量提升。

  资料显示,山东黄金莱州“世界级黄金生产基地”多个项目进展顺利。目前焦家、新城、三山岛资源带的整合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焦家金矿、新城金矿资源整合开发工程入选山东省2023年重大实施类项目库,三山岛资源整合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焦家明混合井、朱郭李家主、副井以及亚洲第一深井-三山岛副井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国内资源并购方面,山东黄金自今年7月收购完成银泰黄金(000975)后,公司管理层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山东黄金与银泰黄金1+1>2的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银泰黄金。未来,山东黄金将在保证银泰黄金内生增长的基础上,在国内外加大外延并购,增加银泰黄金资源储量。

  国外资源并购方面,公司表示,卡蒂诺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投产日期比项目设计将有所提前。公司卡蒂诺纳穆蒂尼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积极开展选厂建设详细设计工作,长周期设备已全部完成采购,正处于制造阶段,选厂区域已经完成地基场平工作,矿山辅助工程正在按计划推进中。

  今年三季度,公司收购山东黄金集团旗下金创股份和金创集团多项资产,推进矿业权整合,进一步增加公司黄金资源储量。2023年7月,山东黄金全资子公司蓬莱矿业收购金创股份所属齐沟一分矿资产包。公司8月份公告显示,蓬莱矿业拟现金收购金创集团所持烟台市蓬莱区大柳行金矿燕山矿区相关资产及负债的资产包,核心资产包括燕山矿区采矿权、磁山探矿权、土屋探矿权等。

  值得期待的是,公司对外表示,根据山东黄金集团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西岭金矿探矿权会注入公司。公司目前正在结合相关政策,综合论证最佳的收购方式。一旦明确收购路径,将尽快启动相关工作。西岭金矿的注入,是三山岛资源带整合的重要内容,也是三山岛金矿生产接续的重要措施,山东黄金集团及公司都在积极推进该项资产注入工作。(齐和宁)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