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国内三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_顶尖财经网

12月23日国内三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0-12-23 6:49:18

  中国证券报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明年农业农村工作六项重点任务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系统总结2010年农业农村工作,科学谋划“十二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重点研究加快水利改革发展问题,全面部署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讨论稿)》。

  银行“闹钱荒” 市场利率跳升

  现在银行几乎不计成本地找钱!某国有大银行客户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由于大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至18.5%,中小银行的准备金率上调至16.5%,在完成存款准备金缴款后,银行体系资金面变得非常紧张。

  国新公司成立央企重组进度需符合实际需要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新公司”)22日成立,首期注册资本金45亿元,谢企华担任董事长,刘东生担任总经理。

  上海证券报

  《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将适时调整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实施机电产品进口促进战略,适时调整《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装备制造业等进口重点支持领域给予一定关税减免。

  我国外贸今年预增三成远超预期明年更重进口

  2010年中国外贸实现超预期增长已成定局,“十二五”开局之年,商务部将把外贸着力点更多地放在结构优化升级上。

  明年“三农”工作首要任务:稳定发展粮食生产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10年农业农村工作,科学谋划“十二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重点研究加快水利改革发展问题,全面部署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

  证券时报

  央票二度停发货币政策方向已明

  两周前,央行突然暂停了3年期央票发行。两周后的今天,央行再次暂停了这一期限央票发行,今日将仅发行10亿元3个月央票。此间,除了12月10日“提准”的如期而至外,与两周前相比,目前的市场整体利率水平已出现“奇异”分化,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已大幅提升,加息屡屡“落空”令市场心态发生了意外转变,国际宏观形势也有了新的变动。

  张平:支持服务业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债券

  发改委主任张平昨天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表示,将研究制定加快发展服务业的新举措,多方面拓宽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融资渠道,支持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债券。

  明年煤炭供需最紧张局面1月出现

  在日前于北京召开的“2011海运煤炭论坛暨煤炭市场形势报告会”上,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还有9天即来临的2011年1月份,将迎来明年煤炭供需最紧张时刻,并预计2011年一季度煤炭供应偏紧,全年煤炭市场继续保持前紧后松态势。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