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国内三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_顶尖财经网

12月24日国内三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0-12-24 6:51:53

  中国证券报

  今年基金发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2010年以来新发行基金达153只,超过2009年全年的118只,创历史新高。总募集份额为3025.23亿份,即使考虑9只在发基金,预计2010年全年总募集份额仍将低于2009年的3722.31亿份。单只基金平均募集份额则由2009年的32.09亿份降至21.3亿份。

  企业年金基金固定收益类投资上限拟提至95%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3日就《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草案提高了企业年金基金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上限,由原来不高于50%改为不高于95%;降低了流动性投资比例下限,由原来不低于20%改为不低于5%。草案并未就股票投资比例等作出调整。

  北京治堵新政出炉明年摇号无偿分配24万个小客车牌照

  2011年度北京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控制为24万个,牌照通过摇号无偿分配;外地车辆工作日高峰时段禁入北京五环;北京将新建400公里微循环道路;停车计时单位由半小时缩短为15分钟……23日,期待已久的北京交通治堵新政正式宣布实施,未来将从六大方面入手治理交通拥堵问题。

  上海证券报

  明年价格管控锁定六重点发改委“首抓”农产品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介绍,物价部门明年将围绕稳定价格总水平这一重要任务,重点抓好农产品(000061)价格监管、强化医药价格、教育收费等民生价格监管、大力推进反价格垄断工作等6个方面的工作,坚决维护正常的价格秩序。

  央企资产总额逼近24万亿“十二五”定调做强做优

  在23日举行的央企负责人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首次详解“十二五”央企发展思路,即通过实施五大战略,实现“做强做优央企、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

  王勇首谈掌舵思路央企重组方向不变

  12月23日,央企重组再下一城,央企户数减少至121家。这一天,距离王勇接任国资“掌门人”已近百日,尽管完成年内重组目标“难度较大”,但王勇的态度仍十分坚定:央企重组的方向并没有改变。

  证券时报

  国新挂牌未触动国资体制根本

  近日,酝酿已久的国新公司终于挂牌。据介绍,它的两大使命为配合国资委推进央企重组和整合央企整体上市后存续企业资产和其他非主业资产。既非市场盛传的中国版淡马锡和中投二号,又非生产经营企业和投资公司,更像是类似于1999年成立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即央企“清道夫”。

  房价统计调查方案明年起实施

  据新华社电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昨日表示,房地产价格统计改革取得阶段性进展,通过网络公开征求意见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将从明年起实施。

  城商行年末“缺钱” 下月或缓解资金紧张

  城商行一般在年末基本能维持较宽裕的流动性,但目前却有部分城商行也开始需要在银行间市场融入资金。至此,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均已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状况。分析人士预计,明年1月份或将成为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由负转正”的拐点。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