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2月30日)_每日必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2月30日)

加入日期:2013-12-29 22:49:35

  太龙药业510万元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

  太龙药业(600222)12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洛阳湿地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郑州杏林园艺开发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5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

  郑州杏林园艺开发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中药材种植、花卉苗木种植与销售;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咨询服务。

  公司表示,此次设立控股子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拓展经营业务。该子公司成立后将配合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药材种植基地的建设,优选适宜的中药材品种进行培育种植和市场开发,参与园林绿化等工程项目,从而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盈利能力。

  时代万恒与中非发展基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时代万恒(600241)12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于12月27日在北京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共同合作并收购非洲加蓬林业项目公司全部股权事宜,达成合作框架协议。 中非基金是落实中国2006年11月在中非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对非务实合作八项政策措施之一,经国务院批准,于2007年6月设立的中国第一支专注于对非洲直接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

  非洲加蓬林业项目公司是一家在加蓬共和国首都利伯维尔注册成立的法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约364万欧元,现拥有加蓬33万余公顷的森林特许采伐权(CFAD)。经初步沟通,公司与中非基金考虑在经过充分的调研后,在符合各自战略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共同以股权并购的形式进行加蓬林业项目,基于排他性原则共同开发项目。

  公司表示,实施“走出去”战略,与中非基金合作,联手抢占发展至高点,是公司战略转型的需要。从战略层面,公司现有的进出口贸易和房地产开发,均不足以支撑公司可持续、跨越式发展,也不足以满足上市公司给予广大投资者满意回报的需要。联手中非基金进军资源产业,可加速战略转型,既可以打造发展第三极,又可以缓解资金压力,降低外向型投资风险。

  航天信息电子发票于上海开始应用试点

  航天信息(600271)12月29日晚间公告,12月23日,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国税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工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上海市电子发票应用试点的公告》,决定自2013年12月28日起在上海市开展电子发票应用试点。

  上海市电子发票系统由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国税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等单位共同牵头组织实施,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为此次电子发票试点局端系统平台的唯一承建单位。12月28日,电子发票系统已在上海试点企业中正式开出了电子发票,整个系统运行良好。

  公司表示,此次上海电子发票的正式应用试点,对于促进公司电子发票项目的市场拓展具有积极作用,该系统平台的建设,充分展示了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与综合服务能力,也有助于公司在其他地区的电子商务领域推广电子发票系统。目前由于电子发票项目尚处于试点阶段,因此对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尚不能带来直接影响。

  华发股份子公司引入外部投资者累计增资逾11亿元

  华发股份(600325)12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威海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吸收上海金元惠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新股东,金元惠理向威海华发增资60000万元,其中24500万元作为注册资本,35500万元作为资本公积。同时,公司拟向威海华发增资10490万元,其中3100万元作为注册资本,7390万元作为资本公积;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华茂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同时增资41959万元,其中12400万元作为注册资本,29559万元作为资本公积。经协商,增资完成后威海华发注册资本增加至50000万元,其中金元惠理占49%,公司占10.2%,华茂公司占40.8%。

  威海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6月成立,注册资本10000万元,其中公司占20%,全资子公司华茂公司占80%,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凭资质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公司表示,此次增资完成后,有助于公司相关业务的开展。

  瑞贝卡参股公司许昌银行参与豫部分城商行合并重组

  瑞贝卡(600439)12月29日晚间公告,12月27日,公司参股公司许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河南省部分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的议案》,决定联合开封、安阳、鹤壁、新乡、濮阳、漯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和驻马店等12家城市商业银行进行合并重组,拟组建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原银行”。

  瑞贝卡目前持有许昌银行1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9.98%。

(责任编辑:DF111)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