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操盘必读:10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

加入日期:2019-10-17 1:40:3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7 1:40:37讯:

  每日精选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一是扩大对外开放领域。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业务范围限制;优化汽车外资政策。二是促进投资便利化,扩大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试点范围。三是平等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外国投资者和外资企业转让技术。

  证监会网站: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7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看看新闻:华为16日发布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消费者业务方面,智能手机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前三季度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截至目前,华为已和全球运营商签定了60多个5G商用合同。

  界面:中国国际LNG和天然气峰会暨展览会于16日举行。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或于10月18日挂牌。在此次会议上,上海钢联副总裁廖娜表示,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独立后,第一阶段将被纳入的资产包括4MPA及以上的天然气管道以及附属设施、6.4MPA及以上的原油、成品油管道、部分地下储气库和LNG接收站。

  宏观经济

  央行:为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体现高水平开放要求,人民银行会同外汇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同一境外主体QFII/RQFII和直接入市渠道下的债券进行非交易过户,资金账户之间可以直接划转,同时同一境外主体通过上述渠道入市只需备案一次。

  新华社:10月14日至15日,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重庆市调研。他强调,重庆要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交通运输部:10月16日召开部务会,审议《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指导意见》等。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以多式联运为重点补齐短板,系统优化供给体系,提升港口综合服务功能。会议强调,要将一流港口建设纳入交通强国建设全局统筹推进,指导相关地方纳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9年1-9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501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55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9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62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

  央行:10月16日,中国央行当日无逆回购操作。央行16日进行2000亿元MLF操作,操作为一年期,利率为3.30%,与此前持平。

  Shibor:10月16日,隔夜Shibor报2.6940 %,下跌0.90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6860 %,上涨0.20个基点。

  行业动态

  中新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表示,中国去年申请专利数量达154万件,占全球近半,以电信和计算机技术为首。美国去年专利申请量接近60万件,位居第二,远落后于中国,较此前一年下降1.6%,是10年来首次下降。中国在专利申请、商标申请和工业设计申请这三个类别中都排在第一,特别是专利申请量等于接下来10个国家和地区的总和。

  工信部:将努力推动三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航天强国航空强国海洋强国,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着力增强创新能力,着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着力营造良好环境,着力促进开放发展。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落实船舶、飞机等行业对外开放政策。

  南华早报:16日消息,华为海思宣布推出面向物联网行业的4G通信芯片产品——Balong(巴龙)711,这是华为海思面向公开市场推出的首款4G通信芯片。据介绍,Balong 711套片包含三颗芯片:基带芯片Hi2152、射频芯片Hi6361、电源管理芯片Hi6559,平台目前已大量应用于各行各业,全球累计出货量约1亿套。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9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5799台,同比涨幅17.8%。国内市场销量13182台,同比涨幅12.5%。出口销量2617台,同比涨幅54.9%

  经济观察网:对于网传北京将在10月20日放出2.6万个新能源汽车指标的事宜,北京市交通委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接到(新增指标)的通知。对于新能源汽车指标,今年的已经全部放完了,今年不会再有号放出。”

  股市聚焦

  中证协发布:10月15日,2019年三季度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例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认为,随着中美经贸磋商出现进展,加之人民币利率较高、国际化程度加强,汇率稳中有升的概率可能上升,有利于吸引境外资本流入。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需要多种内外因素达成有效平衡。与会专家还提出加速长期投资者的培育,为资本市场引入长期资金,丰富多元化的投资者结构。

  新华社:A股市场在2019年迎来退市“大年”,“新陈代谢”渐趋常态化,投资者需练好功夫、避免“踩雷”。对于退市股,投资者则应保持理性、远离炒作,切忌“火中取栗”。

  中国证券报:日前,国内最大的阳光私募发行平台华润信托发布的数据显示,私募基金在9月份就提前动手,银行板块成为当月私募基金增持最大的板块之一。报告显示,9月份,CREFI指数成分基金持仓增幅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为“技术硬件与设备”、“银行”、“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

  券商中国:北京证监局10月15日晚间公布了最新的辅导信息情况,首次披露了罗辑思维的拟上市路线:罗辑思维选择在科创板上市,中金公司担任辅导机构。谈及罗辑思维,必须得聊到创办者——知名财经媒体人“罗胖”罗振宇。罗振宇在2012年,开始了知识脱口秀节目罗辑思维,那时候还是以视频的形式在优酷上周播,每次大概讲个四五十分钟,没想到反响极好。2015年推出得到APP,拉了一群人在这个软件上一起讲。

  梦网集团:10月16日公告称,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就梦网科技在华为的开放平台上通过其提供的各类界面而面向企业用户提供各种服务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能力,共同建立以富媒体信息和企业服务号为基础的多层次合作,提升5G时代的通信创新能力。

  新股申购:10月17日,左江科技麒盛科技

  公司新闻

  三连板粤泰股份:公司与世茂房地产的交易目前尚未完成。

  艾格拉斯:实控人筹划股权转让事宜将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武汉中商:并购重组事项17日上会股票停牌。

  红宇新材:建湘晖鸿8.53亿元受让公司20%股份。

  华软科技:实际控制人变更完成。

  海油工程:签署7亿美元海外重大合同。

  中曼石油:签订1.42亿元伊拉克钻井项目合同。

  龙洲股份:控股孙公司签订11.74亿元重大合同。

  佐力药业:子公司获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药品GSP认证证书。

  数据一览

  沪深股市:周三(16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沪指震荡攀升收复3000点,此后量能不足,热点题材表现低迷,三大指数相继翻绿,沪指再失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978.71点,跌0.41%,成交1667.92亿元;深成指报9642.06点,跌0.31%,成交2566.57亿元;创业板指报1656.37点,跌0.27%,成交955亿元。

  龙虎榜:10月16日,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10只个股,其中5只被机构净买入,新雷能被买入最多,为3165.74万元。另外5股被机构净卖出,汉得信息被卖出最多,为10507.13万元。

  港股:10月16日,香港恒生指数周三收盘升0.6%,至26664.28点。

  沪深港通:10月16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7.37亿元,连续5日净流入。个股方面,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海螺水泥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7.52亿元、2.77亿元和1.02元;中国平安万科A美的集团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7.84亿元、4.33亿元和2.56亿元。

  融资融券:截至10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36.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57.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34亿元;两市合计9494.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22亿元。

  楼市观察

  第一财经:自8月平安银行发布《关于加强对房产类商户交易管控的公告》后,两个月来,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纷纷发布相关公告,形成了一波对信用卡资金流入房市的管控小高潮。根据多银行家公告,限制的商户类别主要有五种。其中,各家卡中心明确叫停了透支信用卡买房,并规定信用卡刷卡缴纳物业费和分时用房(出租房)等限额交易。

  中国证券报:今年楼市“金九银十”褪色,但“钻石双11”恐怕要来了。在1元起拍的杭州学区房引发巨大关注后,记者获悉,阿里拍卖将在今年双11当天推出上万套特价房。同时,另一大电商巨头京东也在日前宣布将在今年双11期间在70个城市,联合超过200家房地产开发商,投放超过6000套特惠房源。

  国际资讯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3%,录得7个月来首次下滑,预期增长0.3%,前值由增长0.4%修正为增长0.6%。分析师评论称,9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表现较差,即使上月数据由0.4%修正为0.6%,但10月30日美联储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这一敏感时期糟糕的数据或将导致一些委员支持降息。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脱欧协议可能会在10月17日获得通过。

  汇率

  人民币:10月16日,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下跌,美元兑人民币报7.103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2点,成交量为329.52亿美元。

  期货行情

  国内:截至10月16日下午收盘,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多数品种下跌,黑色系及能化品跌幅居前,铁矿石跌逾3%,线材跌逾2%,螺纹钢跌逾1%;甲醇跌逾3%,苯乙烯跌近2%,乙二醇、原油跌逾1%;食用油涨幅居前,棕榈油涨逾2%,豆油涨逾1%;沪锡涨逾1%。

  海外指数

  亚洲:10月16日,韩国首尔综指周三收盘上涨0.69%,报2082.49点。日本股市周三收盘上涨;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13%,报22457.57点。

  机构论市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